background image

Apr 01 2021

Select Number TDD練習

之前同事去參加面試,在面試的時候有一道上機考的題目,我覺得很有趣並且是一個很好練習的一道題目,一開始我讓我們前端的新人試著寫出這道題, 沒想到所有新人都完成了,所以我想嘗試一下TDD的方式來撰寫這道題目。

練習題目需求

  1. 每一區有1~10個數字,點擊後會變成選取狀態,再次點擊後取消選取
  2. 在畫面上共有4個區域,每個區域都有10個數字,每區選取的號碼不能重複選取(ex: 第一區選擇"1"則其他區數字"1"為不可選)
  3. 每一區都有一個重置按鈕,點擊後該區選取的數字要被清空,並且所有區可以選取胎數字

事後檢討

一開始我的commit是有循序漸進的但後面亂掉了,變成了一個commit有多個事件處理。 第二個是在重構的時候沒有及時的重構,所以在後面開始出現了很多個重構的commit。

repo

文章標籤